折风

何必听人语,风自心间来

《不归》第二章 未婚妻

我本江湖一滴酒,哪是汝家不归人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啪!”高台上的说书人惊堂木一拍,四下的看客齐刷刷的抬起头来。据说要讲的是宫中秘闻,事关皇室,吸引了不少人来听热闹。


楚叶坐在靠墙角的一张桌子,手里剥着花生,忍不住咂舌:“真是无论到了什么朝代,爱看热闹这毛病怎么也改不了。”


逃出来一年多,他也算是摸清楚了,如今这个世界与现实中的几千年前的封建时代没什么两样。皇权专制,农民劳苦,再碰上些不作为的“父母官”,日子更是难上加难。好在小崽子武功不错,再加上他七年的社畜经历磨炼出来的生存技能,日子过得倒也潇洒。


虽说在王府时被虐待了五年,但顺风顺水的养了这一年多,不仅窜了个子,模样也更加俊俏了。为了不被注意,临出门前还被时岱压着易了容,大街上一抓一大把的那种。


“要说这小世子也是命苦……”


说书人浑厚的声音夹杂着台下的窃窃私语断断续续的飘进楚叶耳里,惹得他一笑。


这景王爷还真是执着,他从五延城一路南下到池源城,这故事都听了好几版了。无非是觉得冤枉了儿子想带他回去查清楚,却又寻不到踪迹,只能想出这种办法引他现身。要是换成当初傻乎乎的崽子没准儿真屁颠屁颠的跟着走了,可他楚叶不是那个满心孺慕他的孩子,真凶没找到,回去又能如何。


书没听成,花生壳倒是摆满了一桌子,放下钱,楚叶打算出门寻个地方听听小曲儿,谁能成想当初的社恐如今也能游刃有余的游走在外。


刚一出门他便觉得不对劲,身后有尾巴。他模样大变倒是不怕被认出来,只是来人不知是敌是友,还是小心为妙。


真是麻烦。


身后的小尾巴尽职尽责的跟着,不远不近也没什么动作,搞得他一头雾水。


楚叶溜达着走进一家糕点铺子,挑了一堆拿在手里,直奔了醉星楼。


“老规矩!”楚叶把糕点放在桌子上,大刀阔斧的坐在了大堂,冲店小二喊着。他身材高挑,易容后又看着比实际年长几岁,身着劲装,满身江湖气,说的话也显得是个常客。


坐的位置正对着门口,一抬眼便看见一个白净小生走了进来,挑了他后面的桌子坐下了。


楚叶挑了挑眉,还有点意思。


不一会儿店小二就把东西送了上来,一壶竹叶青,二两牛肉,一碟花生米。


习武之人耳力都不弱,他仔细留意了一下,身后的小丫头除了喝茶也没别的动静。


电视剧里女扮男装还认不出来的,不是编剧脑子有问题,就是男主高度近视。小丫头长得细皮嫩肉的,走路也轻飘飘的,说话捏着嗓子,明眼人一看就能知道这是哪家小姐偷溜出来了,还没带侍从。


不过,跟着他干什么?


被渣爹搅乱了心情,一不留神多喝了几口。楚叶仗着醉星楼是自家地盘,拎着酒壶直接坐到了后桌。


“姑娘想干什么?”楚叶欺身向前,他话里含着醉意,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舒浅陌耳边,痒痒的。


“我…我…我是来寻你回家的。”被认出女儿身的小姑娘缩了缩脖子,身子微微后仰,一双桃花目似敛着水波,直勾勾地望着他。


“你可知我家在何处,又何谈带我回家?”他坐了回去,伸手拿了桌子上的茶杯,倒满了酒,头微微低着,发丝掩着眼底的落寞。


“自然是知道的。你不记得我了吗?轩哥哥。”舒浅陌听着眼前人的话,急急地说。


林庭轩,崽子本来的名字。轩哥哥?听称呼难不成是个青梅竹马?他承接了崽的记忆,搜索了一圈也没找到能匹配的上的人。那时年幼又受了打击,小崽子心里除了报仇和求得渣爹原谅,别的都不甚在意。


“姑娘可是认错了人,我可不姓林。”


“怎么会,你戴着轩哥哥的吊坠。”


楚叶顺着舒浅陌手指向的位置,脖子上有一根红绳坠着一枚玉佩,是崽子一直佩戴的,即便那五年也没有摘下。


“你就是轩哥哥!娘亲说你受了大难,要我寻你回去……完婚的。”小姑娘越说底气越不足,脸颊也微微发红。


搞得好像他轻薄了她一样。楚叶扶额,这小崽子还真会添麻烦。


“玉佩本是一对的,轩哥哥你看!”


楚叶接过玉佩比对了一下,还真是。看着对面的小姑娘,放在现实中是能喊他叔叔的年纪,他尴尬症都要犯了。


“玉佩确是一对,可我并非原主,这是半年前我在岭西游玩时买来的。姑娘若是想寻你那负心人,该往别处去。”他面色如常,诓骗着小姑娘。岭西路远,他也从未去过,若是把人引去,也能少些麻烦。


“轩哥哥不必骗我,你若是不想娶陌儿也无妨,只是如今轩哥哥的处境尴尬,与我回了青余派避避风头也是好的。”小姑娘看着有些失落,却句句都是为他做打算。


青余派在武林中地位很高,连皇室也忌惮几分。听小姑娘的话身份应该很高,难不成是教主的女儿?


楚叶不敢大意,询问了来历。小姑娘的话如同豆子般滚落,将事情说了个完整。王妃年幼时的玩伴嫁给了青余派的现任掌门,两人是自娘胎里就定下的婚约。当初他被诬陷毒杀亲母,是皇家丑闻,一直被压着,自从楚叶出逃才公之于众。青余派知道他落难,特派了人来寻,小姑娘趁乱也跟着跑了出来。


“承蒙姑娘厚爱,林氏庭轩已经身亡,如今在你面前的楚叶只不过一介武夫,配不上青余教的掌上明珠。外面鱼龙混杂,姑娘没有武艺傍身,还是早日回家的好。”游戏里的设定并没有这样复杂,突然冒出来的未婚妻他也是不敢完全相信的。


“轩哥哥……不,叶哥哥不必忧心,陌儿虽不会武,可是擅毒。景王带人已经在路上了,大师兄带人去拦截怕也挡不了多长时间,叶哥哥还是随我走吧。”


小小姑娘从善如流的改了口,句句都带着关心,让楚叶有些动摇。


听到景王的消息他着实一愣,竟然亲自来了,那小崽子听到这个消息应该会高兴吧,楚叶感觉心好像被人揪了一把。拿起小姑娘的杯子斟满了酒:“陪我喝点吧。”


舒浅陌能看出他有些心绪不宁,急需要一个发泄口:“叶哥哥给陌儿讲讲你这些年的事吧。”


“我的故事可有些长,你确定要听?”楚叶靠在椅子上,右手轻轻转着酒壶,嘴角噙笑。


“小儿,上酒!”舒浅陌抬手饮了酒,她虽未经事,骨子里还是有江湖之气。想着他吃了那些苦,心里不是滋味。


两个人就这样坐在大堂里讲述起一段荒唐又心酸的过往。


店小二看他这样喝酒还说着能要命的事,急得满头汗,驱散了酒楼的客人又关了大门,连忙跑去寻能治这个祖宗的人了。


楚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明明告诫自己要谨慎,却还是忍不住想要说出来。可能是因为愤慨因为不甘,小崽子本来可以一生康乐无忧,却因为一个失误死的那样凄惨。


等回去了,一定要再狠狠揍一顿耗子!


其实他有些时候真的分不清,自己是楚叶还是林庭轩。


小姑娘听得眼泪直流,心里气的恨不得现在就毒死那个渣爹。


楚叶讲完了倒是挺舒坦,就是喝多了酒头晕,不然怎么会看见他大哥。


真是喝多了。那煞星要是在,知道他这样喝酒还跟个陌生人说这么多,肯定要打断他的腿。


他正琢磨着要去哪躲一阵子,就觉得自己被人提了起来。“哪个混球敢动你爷爷,报上名来!”


话刚刚说完,耳边就传来一阵冷笑,紧接着就被扔在了地上。


“送这位姑娘回家。咱们爷,有我伺候。”


男人一句话成功的让楚叶醒了神,浑身都疼了起来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